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普刑委和医事委联合举办“涉医刑事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数:5,202

      为增强医疗领域刑事犯罪的认知内容,提高涉医刑事案件的刑辩能力,2017年4月28日晚上,广州市律师协会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普刑委”)与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医事委”)在广东国智律师所会议室联合举办题为“涉医刑事涉医刑事相关法律问题”业务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银建国作嘉宾演讲,普刑委副主任宋福信和医事委委员朱秀恩、余怀生律师作主题发言。广东国智律师所合伙人杨青燕律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普刑委和医事委主任和副主任、委员、监事钟琦以及其他律师近6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普刑委李桐样主任和医事委程跃华主任共同主持研讨会。医事委朱秀恩律师以“医疗事故罪的几个法律问题”为题作开篇主题发言,从医疗事故罪的定义及其犯罪构成诸要件展开阐述;普刑委宋福信副主任作“涉医刑事案件辩护的几个问题”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涉医刑事案件的种类,并结合实操案例介绍不同涉医罪名的辩护策略;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银建国副科长结合自身医学和法律领域的知识,发表题为“辩护人如何做好涉医刑事案件工作”发言,强调医生和公诉人职业道德的重要性,并侧重对非法行医罪作详细介绍;医事委余怀生律师作“涉医刑事案件中的被告精神因素分析与精神病司法鉴定”的结尾发言,结合案例分析阐述了律师在涉及精神病刑事案件中的刑辩重点,并对精神病司法鉴定意见证据律师可发挥作用的关键点作了推荐介绍。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在交流环节踊跃提问,积极与主讲人进行多轮互动,共同探讨和分享涉医刑事案件的刑辩要点及心得。

      最后,钟琦监事发表监事意见,表示本次研讨会通过不同领域的共同探讨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高度赞赏了本次跨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专业研讨会,肯定了参会人员难能可贵的学习与业务钻研精神,鼓励两个委员会多举办同类型活动。

              

                                                           研讨会现场

              

                                                            部分参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