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互联网委与网易公司成功开展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数:4,379

为了解信息网络、移动互联等领域的行业新情况及法律新问题,广州市律师协会互联网及高新技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委”)于201989日下午前往网易公司总部进行参观并开展座谈交流会。

互联网委主任詹朝霞、副主任黄璇携委员会成员10余人前往参观交流,网易公司公共事务副总经理胥柏坡、游戏事业部公共事务经理李江热情接待。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着重介绍了网易公司产品布局及其历史沿革等,并对网易公司现状进行初步的沟通交流。

参观公司后,互联网委成员与网易公司代表人员在党建办公室召开座谈会,讨论了游戏、电竞、主播等方面出现的法律热点问题。对互联网公司的数据中心部署、数据安全、移动互联网广告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比较探讨了不同时期诉讼中所呈现出来的互联网法律问题差异,并对问题的成因和解决方式展开了讨论。并了解了网易公司近年从被动到主动的维权趋势,对于自有知识产权的保护相当严格,从刑事和民事上都比以往更加重视。

最后,互联网委成员与网易公司双方各抒己见,从法律人士的专业角度以及互联网企业自身的角度互相交流,探讨互联网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法律人士应当如何应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型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