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天河区律师诚信道德教育及执业纪律专项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数:2,801


   为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引导律师规范执业,有效防范执业风险,2018711日,天河区司法局、天河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在天河区政府南会场联合举办 “天河律师诚信道德教育及执业纪律专项培训”,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协助承办。天河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林泰松主持会议,天河区司法局局长王海鸿出席会议,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广州市律师协会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副主任朱宝莲应邀授课。300余名律师及实习人员参加培训会。

   王海鸿局长强调了诚实守信和职业操守对律师的重要性,指出,随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立,律师业务涉及的领域愈加广泛,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在管理及执业过程中面临的风险也更多。王海鸿局长还对天河区执业律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律师要有大局意识,坚定站在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立场上;二是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出谋划策,贡献自身的力量。

   朱宝莲秘书长通过讲解分析律师律所违法违纪的真实案例以及广州市律师协会近年来的投诉处分情况,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全方位多角度切入律师事务所管理风险及律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风险,总结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违规违纪的高频点及如何规避风险的措施。最后,朱宝莲秘书长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端正执业理念,体现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品行操守,体现高尚精神;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体现专业水平;四是要严格管理队伍,体现团队风貌;五是要提高风险意识,体现风控前移。

   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主任聂卫国作为培训律师代表发言,对此次培训的及时性和重要性随着广州市执业律师人数日益增多,律师的诚信意识及执业风险防范亟待提高,律师行业的诚信道德教育和执业纪律亟待加强,天河区司法局、天河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这场培训非常及时,并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活动,有助于提升律师执业道德,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为打造专业、正能量的律师队伍奠定良好的基础。    



培训现场


王海鸿局长讲话


朱宝莲秘书长授课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