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3年度工作巡礼

年度工作巡礼⑮丨福利惠及广州律师 文体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数:496


编者按

征途如虹,初心如故,2022年,广州市律师协会多措并举为律师会员纾困解难,重视会员的健康管理,全方位提供各项执业保障,以提升会员福利、丰富会员生活为己任,积极开展和落实内容丰富的文体与福利工作。


近期,广州律协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年度工作巡礼”专栏,回顾2022年度市律协各方面的工作成效、工作经验,时刻提醒以赶考人的清醒自觉,努力擘画新的征程。

图片

关心关爱老年律师生活 

持续关注律师身心健康


2022年,广州律协举行了主题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的退役军人律师庆“八一”座谈会,将继续致力于落实党和国家的军民融合政策,为退役军人律师提供施展抱负的平台,不断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涉军法律服务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对老年律师的关爱,广州律协走访近20家律师事务所,就老年律师关怀工作展开了调研,了解了老年律师急难愁盼的问题,为行业协会开展老年律师关爱的工作方向打下了基础。在“重阳节”期间,广州律协开展了对老年律师的专题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老年律师的当前需求并就前阶段收集的问题给予反馈,丰富了老年律师关怀工作内容。



图片 图片

继续完善统一保险制度,实现了三甲医院作为律师会员的体检机构。同时,定期举办形式和内容多样化的健康专题讲座,如“心海阳光”计划下的心理健康讲座、“心脑血管保健、急救培训”的身体健康讲座,帮助律师会员提高健康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图片




采购抗原派发全市律师、采购老年律师“健康礼包”、与泰康保险再度合作升级免费保险业务等,广州律协通过采取多项抗疫纾困措施,与会员律师一同共克时艰


有序有色开展文艺活动

彰显广州律师青春活力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广州律协开展了《广州律师》文艺专刊编撰,以及“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法绘画艺术展览暨比赛活动,这些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州律师对文化传统的挖掘和创新,也让多才多艺的广州律师增加了展现风采的舞台。



图片


在广州市律师行业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广州市律师行业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仪式活动中,广州律师文化艺术团成员带来《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快闪合唱及《少年中国说》朗诵等精彩节目,与全场观众一起回望共青团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中国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传统。


广州律协组织广州律师文化艺术团开展器乐演奏、歌唱、朗诵以及读书会、青年律师说等多项活动,在丰富广州律师文艺生活的同时,帮助律师会员在伏案耕耘、加班熬夜的工作常态下进行调节、缓解压力。


聚力体教融合、体育产业、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


圆满完成第九届篮球锦标赛的组织工作,赛事规模、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再创新高,赛事展示了广州律师的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和风采,有助于律师会员强健体魄、提升免疫力、愉悦身心,也极大地促进了会员间的交流和沟通,更加宣传了律师行业奋力拼搏、健康向上的良好形象。



图片

配合发改委制定和完善《第十届广州市律师协会会员服务活动合作办法(试行)》。并就编撰文体类法律实务研究丛书项目发布征稿通知,筹备专业丛书的出版事宜。


关爱全市律师,为会员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提升广州律师幸福感,一直是广州市律师协会为会员提供服务的使命和努力的方向。未来,广州律协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福利保障体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切实增强广州律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素材来源|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

整理撰稿|任杰 、刘莹(宣传文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