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国企改革与国资监管法律问题新动向及律师业务新机遇”讲座及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数:6,372

20171028日,“国企改革与国资监管法律问题新动向及律师业务新机遇”讲座及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律师和总法律顾问近500人参加讲座,共同探讨国企改革及国有资产管理中的法律问题及新机遇。

本次讲座及研讨会由广东省律师协会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特邀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研究院李曙光教授担任嘉宾。

上午讲座由李曙光教授担任演讲嘉宾,广州市律师协会国有资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健锋主持,李曙光教授以“国企改革与国有资产监管法律问题新趋势”为主题,从国企改革、国有资产管理的前沿动向及对十九大之后律师业务的影响,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若干法律问题剖析,供给侧改革过程中的国有僵尸企业出清,国有企业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过程中的风险防范四个内容点进行精彩讲解,从而提出未来国企改革与国有资产的监管的中心主要围绕着如何建立追责及容错机制、如何在国有企业建立党委组织、如何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及如何把握宏改。

下午研讨会由李曙光教授担任点评嘉宾,广东省律师协会国有资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彭燎原担任致辞嘉宾,广东省律师协会国有资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吕主持,研讨会以“国有资产管理及国企改革”为专题,李曙光教授和省、市重要国企法务负责人,共同研讨国有资产管理及国企改革中的法律问题。面对讲者和听众的众多提问,李曙光教授以其对政治学、经济学和法学理论的深刻理解和融会贯通,把散落一地的实务问题串成了框架分明的体系,对现场的发言一一作了回应和点评。李教授遨游中外的闲适、穿梭古今的渊博、妙语连珠的风趣幽默,使现场不时地爆发欢笑和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及研讨会拓宽了我市律师在国企改革、国资管理法律理论及实务方面的视野,更为我市律师群体和国有企业法务人员之间搭建了一个宝贵的沟通平台,在本届市律协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工作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主讲人李曙光

主持人:唐健锋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