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传承‘半条被子’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诺臣所党支部爱心捐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09 浏览数:4,173


2019225日,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律师来到汝城四中开展主题为传承半条被子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的爱心捐赠党建活动。广州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谌星明,汝城县教育局局长袁文雄、副局长邓启平,汝城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黄定兴、副理事长宋玉艳、罗祖兴,文明瑶族乡乡长李志明,汝城四中校长朱志明,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主任官选芸律师、监事长黄家章律师、党支部书记官选斌律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汝城四中校长朱志明带领参观汝城四中学生宿舍)


(左图为广州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谌星明、中图为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主任官选芸律师、右图为汝城四中校长朱志明)


汝城四中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是一所初中学校,现三个年级共26个班,学生1400多人,瑶族学生占比80%,其中住校学生近900人。汝城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学生普遍家庭条件不佳。一个偶然的机会,诺臣所副主任雷建威律师发现这里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天也没有垫被,清一色的都是竹席,孩子们冬天入睡,都是半床被子作垫,半床被子覆盖身体。他把情况告诉了律所主任官选芸,官选芸主任当即决定以诺臣党支部的名义为学校学生捐献棉被及棉垫。倡议一提,所里的党员和非党员律师都踊跃捐款,迅速募集到了18万元善款。除了采购1250件棉被(含垫被)之外,还为学校图书馆捐献了两万元图书采购经费。

(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官选斌向汝城四中校长转交捐赠物资标牌)

 

(汝城县教育局、教育基金会领导向诺臣所赠送锦旗及爱心杯)


捐赠活动结束后,诺臣所党支部书记官选斌律师等一行党员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源地沙洲村参观了徐解秀老人故居,仔细聆听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故事发生在193411月,长征中的红军经过湖南省汝城县一个叫沙洲的村子,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当天晚上她们四人挤在一张床上睡,盖的是徐解秀床上的一块烂棉絮和一条红军的被子。临走时,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三位女红军和徐解秀同睡的床)


(官选芸主任向徐解秀家属送上慰问金)

随后,诺臣所党员律师在沙洲村广场,在诺臣党支部书记官选斌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此次主题党建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用心体会了半条被子带给自己的深思和启发,深刻领会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官选斌书记带领诺臣所党员在沙洲村红色文化陈列室门前重温入党誓词)

(供稿: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