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婚姻委与广东省妇联权益部、省律协婚姻委联合举办 “反家庭暴力广东地方立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数:4,462

2018515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婚姻委”)与广东省妇联权益部、广东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律协婚姻委”),在广东五美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 “反家庭暴力广东地方立法座谈会”。

广东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陈秋鹏、广东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广州市律协副会长詹礼愿、省律协婚姻委主任游植龙、市律协婚姻委主任李小非、副主任陈红,以及省律协、市律协共20多名律师参与座谈,会议由省律协婚姻委主任游植龙律师主持。

本次座谈会主要针对《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司法实践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结合广东地方的实际情况对反家庭暴力地方立法进行讨论与交流。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律师指出,反家暴立法关系到普罗大众,是为百姓做实事,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市律协婚姻委的工作;市律协副会长詹礼愿律师则寄望在座的律师们充分发声,为地方立法工作的推进建言献策,践行律师的社会责任。

在随后的自由讨论交流环节,省律协婚姻委委员卓冬青老师率先发表了观点,她认为反家暴法虽然已实施两年,但在宣传方面还不到位,有些办案单位仍然认为家庭暴力是普通的家庭纠纷。市律协婚姻委副主任陈红律师则认为反家暴法的实施应当进一步下到基层,在宣传上进一步专题化。本次座谈会持续将近三个小时,每位与会律师都充分发表了自己关于反家庭暴力广东地方立法的观点和建议。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婚姻家事法律师践行社会责任,参与民主法治进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将为促进反家暴地方立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