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刑控委成功举办第十七期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数:5,378

201842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刑事责任风险防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刑控委”)在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金桥百信所”)成功举办了第十七期业务研讨沙龙。

本次沙龙由刑控委与金桥百信所刑事部联合举办,金桥百信所刑事部副主任冠淑霞律师担任主持,广州学者特聘教授、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法学教授、人权法专家刘志强在沙龙活动上作了题为《人权法治保障与刑事辩护》的主题讲座和分享。刑控委主任陈永忠、秘书长伍志坚以及其他委员、来自广州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同仁约四十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刘志强教授的讲座分享围绕人权法治保障、人权保障面相、辩护权客观法生成、理论模型与辩护模式、刑事辩护人权规范功能等五个方面展开,既有人权、法学等理论知识,又有刘教授亲身经历的经典刑事案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刘志强教授的精彩分享之后,廖莘律师、刑控委委员李文涛律师、林树焕律师作为点评嘉宾,先后对刘教授的讲座进行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参与活动活动的律师也围绕沙龙主题与刘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互动热烈。

    最后,刑控委主任陈永忠作了总结发言。对刘志强教授应邀出席本次沙龙活动作主题讲座和分享表示感谢,并对讲座内容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刘教授的无私分享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希望刘教授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为广州律师举办讲座、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