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二期知识产权大律师系列沙龙暨第五十二期青年律师大讲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3 浏览数:5,206

      2018年7月25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联合业务研发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业教委”)在市律协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二期知识产权大律师系列沙龙暨第五十二期青年律师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工委副主任黎志凌主持,业教委主任刘孟斌、青工委副主任古莉、青工委秘书长张欣及一百多位律师参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时,本次活动还通过大粤网平台同步直播,据统计,有超过27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本次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荣获“广州知识产权大律师”称号、广东太平洋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宜东律师,以“新百伦”商标侵权案为切入点,就“在先权与商标权的冲突与保护”问题进行主题演讲。董宜东律师作为“新百伦”案原告的代理律师,结合其办理该案的成功经验,对原告注册“新百伦”商标是否具有恶意,被告在先使用权能否对抗原告商标权,被告是否构成商标侵权以及侵权赔偿数额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董宜东律师的精彩分享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还邀请了荣获“广州知识产权大律师”称号的田子军律师、刘延喜律师,以及荣获“广州知识产权大律师提名奖”的杨河律师、黎叶律师作为点评嘉宾,为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四位嘉宾分别结合“新百伦”案,从不同角度进行分析点评,引发现场青年律师的不断思考,再次将活动推向高潮。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现场青年律师踊跃提问,董宜东律师及四位点评嘉宾耐心解答,积极互动,现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作为广州律师文化节暨广州律协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为青年律师搭建了与广州知识产权大律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也让更多青年律师得以深入了解资深知识产权律师办理案件的诉讼思路和策略,对青年律师业务能力的成长大有裨益。

广东太平洋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宜东律师

活动现场

青工委部分委员与主讲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