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立法与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行政委举办“规范信访业务、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的业务沙龙

20171124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政委”)在广州市公职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的主题是“规范信访业务、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

本期沙龙由广州市信访局干部、公职律师曾戎主讲,行政委委员沈文博律师担任主持人,行政委委员、公职律师以及其他报名律师共计十余人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

主讲人曾戎律师通过PPT的形式,紧紧围绕《信访条例》、《广东省信访条例》及国家信访局于2017712日颁布的《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着重从“信访受案”“转办分流”“督办考核”三个方面,兼顾理论与实践,广涉立法、行政与司法三大领域,既从宏观上解读了国家信访局的意图,又从微观层面给出了律师在办理信访案件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还从广东省、广州市信访工作层面介绍了许多信息,为现场嘉宾奉上了美味的精神大餐和智慧盛宴。

在主讲人曾戎律师的引领和启发下,现场讨论异常活跃,与会嘉宾纷纷提出自己的理论困惑和实务难题,积极分享各自的观点和办案经验,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本次沙龙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