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合规与内控业务专业委员会

刑事责任风险防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十三期沙龙活动

2017929日晚上,广州市律师协会刑事责任风险防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刑控委”)在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成功举行了第十三期业务沙龙活动。市律协业务研发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爱华、刑控委主任陈永忠、秘书长伍志坚等委员以及我市律师共计约5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由刑控委委员罗少勇律师围绕贿赂犯罪案件律师辩护实务相关内容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发言。罗少勇律师结合多年办案经验,以独到眼光深入解读当前反腐形势和贿赂犯罪特点,将其精炼全面地归纳为:(1)涉案人员职务层级高;(2)涉案金额特别巨大;(3)窝串案多;(4)涉案领域广;(5)案件特殊性。并以数据、案例为基础,结合自身经验,就洽谈、会见环节,以及侦查、批捕、审查起诉、审判各个阶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准备的工作有针对性的作出分享。

罗律师特别就2017627日施行的《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对非法证据排除问题做了深刻的剖析和解读,并表示要更加善于利用非法证据排除规则。

最后,与会律师就沙龙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取得了很好的研讨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