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召开公司律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数:5,907

11月24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公益公共委”)组织公司律师走入越秀集团,就法务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广州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谌星明,广州市国资委法规处方方科长,广东省国资委法律顾问协会负责人王唯,市律协副会长詹礼愿、监事黄志强,公益与公共委主任蒋泓及其他副主任、委员,省市国有企业的公司律师及法务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公益公共委副主任汪翊主持。

本次活动采用了深入走访企业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律师们首先参观越秀集团品牌展示中心,增强了对国企成就的认识。随后召开了主题为“依法治企”的交流会。

会上,公益公共委副主任汪翊介绍了一年来广州市公司律师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企业为平台,以专业为导向,结合企业业态,推动公司律师、企业法务、社会律师的深度合作交流。越秀集团总法律顾问、公司律师贺玉平介绍了越秀集团法务运作的基本情况。市律协财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唐高翔律师分享了国企法务必备的税务知识。

最后,谌星明副处长、詹礼愿副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们均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希望公司律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服务水平,积极探索法律服务的新形式,办好法务大讲堂,更好地为企业法人治理及法律风险防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