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兰州市律师协会组团来穗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数:6,987

        2018年11月11-13日,兰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陈玉萍带领近60名兰州骨干律师来穗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交流。
        早在2013年3月份,广州市律协与兰州市律协就已经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了友好协会关系,为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律师行业发展达成了共识,密切保持着往来交流和业务合作。兰州市律协这次组团来穗,既是来学习交流,也是来为广州律师传经送宝,这是两地律协之间友谊的持续加深,更是两地律师合作进一步巩固的体现。
        11月11日上午,兰州市律师协会2018骨干律师(广州)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广州市律协举行。兰州市律协会长陈玉萍、副会长李张发、副秘书长秦晨,广州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秘书长朱宝莲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首先,王志军副会长代表广州市律协对兰州律师从已经进入寒冬的大西北,来到温暖如春的初冬的羊城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在致欢迎辞中指出,兰州作为国家的新兴工业城市,是黄河上游的璀璨明珠,有很多经验值得广州律师学习和借鉴。国家要开发大西北,为开拓法律服务业务提供大好商机。希望兰州、广州两地律协通过进一步沟通、合作,紧密携手,共同开拓,打造律师事业发展的一片蓝天!陈玉萍会长代表兰州市律协对广州律协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致以真诚的谢意!她指出,兰州、广州两地律师都是执业律师,有着共性的特点,都要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广州市律协为本次研修班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安排资深执业律师与学员们交流。希望兰州律师要珍惜学习机会,着力提高自身水平,同时要把这些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兰州律师事业发展。
        随后,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应邀为本期研修班学员作题为《学习宪法及修正案  加强宪法实施与监督》的报告拉开了本次学习交流的序幕。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吴菁作题为《高效团队管理》的精彩分享。此外,应兰州市律协的需求,广州市律协指派了税务、建设工程、破产等方面执业经验丰富的徐立、陈镇慧以及董硕律师,他们分别围绕“律所管理中的税务筹划”“建设工程质量问题解决机制探讨与索赔制度构建思考”“破产案件中的"破人破事破收费"”等三个主题为研修班学员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具体实例进行分析,分享了心得体会和实务经验,深入浅出,收获满满。五位授课老师将广州律师的法律服务专业化的实务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学员们共享,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律师业务学习交流的效果。参加研修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内容很接地气,针对性和操作性强,深受启发,同时希望广州律协能继续给兰州律师提供更多的业务培训支持。
        兰州市律协在穗学习期间,广州市律协还安排兰州律师赴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以及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交流。兰州律师对于这几家律师事务所的管理模式、党建工作、律师事务所发展以及浓郁的律师文化等方面表示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在吸收我市律师事务所优秀管理经验的同时,兰州律师也介绍了律师事务所建设与发展等方面的丰富经验。期待两地律协借本期研修班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合作更加紧密、更加务实,努力实现两地律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开班仪式现场

从左往右依次为:广州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副会长王志军,兰州市律协会长陈玉萍、副会长李张发

授课现场

参观广州律师业发展历程陈列展

合影留念

兰州律师赴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座谈交流

合影

兰州律师赴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座谈交流

合影

兰州律师赴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座谈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