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律师行业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20201129日下午,广州市律师行业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市律师行业129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廖荣辉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广州律师行业特点,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全面开创全市律师工作新局面。


廖荣辉要求,要聚焦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市律师行业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聚焦全统领,持续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要抓实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要聚焦长效化,实现律师行业行稳致远。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律师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统筹谋划好律师事业发展蓝图,凝聚合力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创新社会治理、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创新驱动,着力增强内生动力,组织律师全面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要加强行业宣传,为推动律师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主持;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左彪、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参加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4名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和3名律师行业纪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