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保险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计划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数:5,409

201849日晚上,广州市律师协会保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保险委”)于越秀城市广场9楼广州市律师协会理事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计划会。市律协业教委副主任赖冬敏、市律协保险委主任全朝晖、副主任方金贵、余文海、文桃丽和委员共23人出席了会议,市律协监事唐军列席了会议。

会上,全朝晖主任传达了市律协专业委联席会议最新的会议学习内容和精神,并就保险委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计划报告作了专题介绍。讨论环节,各副主任和委员均踊跃发言,总结2017年工作并为保险委2018年度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余文海副主任提出应仔细研究活动评分标准、任务分解到委员、相互交流保险律师团队建设、加强珠三角地区律协保险委互动、各委员定期提交案例分析等意见。方金贵副主任提出应做好分工合作、提高委员积极性、研究保险法的创新业务、围绕社会关心的热点话题组织对外活动、多跨界交流等意见。文桃丽副主任提出应多组织实务技能交流、创造条件鼓励保险律师拓展保险法商市场等意见。周庆元、赖煜康、范晓强、梁伟林、刘英勋等委员提出应鼓励保险律师发展微信公众号和网上直播、面向全体律师讲解合同保险条款设计、除关注基础保险法业务外,也要关注保险公司的合规管理、法商讲座,通过沙龙、座谈、讲座等形式多组织活动等意见。

业教委副主任赖冬敏为保险委各委员详细介绍了《广州市律师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活动计分指南》,特别是“六个一”的“规定动作”,要求保险委应根据该计分指南的要求组织2018年度工作。

市律协唐军监事发表监事意见并转达了分管黄建水副会长对保险委的有关要求内容。唐军监事强调,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的职责是引领全市律师提高保险法律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2018年度工作计划应围绕该职责,加强班子建设,激发各委员的工作热情,增强委员会的凝聚力,并在日常工作中按照律协要求履行相关表决程序等。

保险委各委员就赖主任及唐监事的发言表示要深刻认识并倍受鼓舞。经共同商议,保险委2018年度拟开展以下工作:1、结合以往保险委的修订及申报成果,对最新出台的《保险公司股权管理规定》进行学习研讨;2、以沙龙形式对“银保合并”新举措进行学习有关文件与分享个人体会;3、以保险金融业务调解及商事调解建制为主题和契机,与中国贸促会、省保险行业协会所属调解机构及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进行专题交流、模拟保险或金融纠纷商事调解流程活动;4、与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面向全省律师和保险公司的《保险法司法解释四》保险法律实务讲座,邀请相关专家和教授开展培训;5、召开省律协保险委与珠三角各地市律师保险委的年度联席工作年会,对保险法律业务指引的修改,论文、案例评选,保险法律新业务,行业年度观察等年度工作进行共同研讨与修改完善;6、联合广州仲裁委、广州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学会,同时联合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中山大学等保险学系等院系,以及相关保险公司共同举办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保险法律论坛”;7、每两月举办或与其他委员会联合举办沙龙、座谈、茶话会等活动;8、联合省律协保险委,完成论文征集、十大典型案例评选、保险法律新业务、行业年度观察等年度工作任务及市律协及秘书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上,保险委将按照工作计划,勤勉工作,尽职尽责,努力为全市律师在保险业务研讨学习和律师保险维权方面做出更多有益的工作,不负律协领导和律师同行的期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