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企业与公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公司股权结构与控制权实务”讲座及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数:7,003


 2016年11月12日,企业与公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公司股权结构与控制权实务讲座及研讨会在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中心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企业与公司委主任陈建华主持,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谢鸿飞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广州市300多名律师到场参加。

 谢鸿飞教授首先通过最高院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律师讲授股权结构设计的关键问题,包括如何使创业公司人力资源出资合法化、如何设计公司股权比例与出资比例,立体结构的公司架构与平面结构的公司架构的优劣势、公司如何设置选择持股平台、有限合伙与有限公司选择的优劣势、公司交叉持股设计等。此外,谢教授还以公司的经典案例为切入点,向与会律师解析公司控制权中公司的章程扩张与收缩、公司一致行动人协议与议事规则的重要性等。研讨会环节,律师们纷纷就实操中的困惑向谢教授提出问题,谢教授的解答也多次赢得满堂喝彩。

本次讲座及研讨会理论与案例结合,干货满满,现场气氛活跃,讲座过程中与会律师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与会律师纷纷表示此次参加讲座受益良多,意犹未尽,非常期待谢教授再次来到广州授课。


讲座现场


主讲人:谢鸿飞教授


主持人:陈建华主任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