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卓信所陈健斌律师、路艳平律师圆满完成中国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境外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5-01-23 浏览数:6,226

20141102日至1212日,卓信所高级合伙人陈健斌律师及卓信东莞分所路艳平律师经英语面试选拔,参加了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组织的为期6周的中国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境外培训项目。经过今年8月份在北京10余天对跨境并购实务的集中培训,全国律协通过严格的面试,从全国100名受训的涉外律师中选拔了47名律师赴西班牙马德里培训。

该项目由西班牙GARRIGUES律师事务所具体承办。该所成立于1941年,总部位于马德里,在西班牙和葡萄牙25个城市设有办公室,是欧洲大陆最大的律师事务所,在全球目前约有2000名律师成员,并在世界主要城市纽约、伦敦、布鲁塞尔等45个国家的城市设有分支或联盟机构。

培训项目的前3周是在马德里的GARRIGUES培训机构进行,由该所各领域专业的合伙人、律师以及教授详细讲解4门课程,分别是国际争议解决(International Dispute Resolution)、国际航运法(International
Shipping Law
)、能源法(Energy Law)、知识产权法(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对于每门课程,讲授者都从多个专题进行分析,精心准备了讲解课件、参考案例、法条对比等,既能深入分析西班牙及欧盟的司法现状,又有针对性的结合中国目前的司法实践进行比较,因此给中国律师学员们提供了更大的借鉴价值。另外,本次培训还讲授了欧盟法律体系、西班牙及拉丁美洲公司投资并购等课程,期间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西班牙商事仲裁院,并进行了模拟法庭。第4周学员们赴比利时布鲁塞尔参观了欧盟三大机构(欧盟议会、欧盟委员会、欧盟理事会),听取了有关讲座,加深了对欧盟机构和法律体系的认识和了解。项目后2周则安排学员们在GARRIGUES律师事务所内实习,期间就国际商事仲裁进行了模拟法庭,并以案例教学的方式讲解了国际并购税务架构、能源项目融资、房地产投资及如何通过西班牙在欧洲和拉丁美洲投资等实务课程。另外GARRIGUES的管理合伙人还与学员们分享了国际性事务所的管理理念和模式。培训期间,陈健斌律师、路艳平律师多次就课程内容与讲授者进行专业讨论,与同期律师学员们展开小组切磋,还参加了在西班牙商事仲裁院以及GARRIGUES律师事务所举行的两次模拟法庭。

两位律师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积极与西班牙的律师们开展交流,希望今后在中国企业赴欧洲及拉丁美洲投资以及西班牙企业到中国投资等项目寻求相互的合作。在马德里培训间隙,学员们还抽空拜访了全球第六大会计师事务所-玛泽的西班牙办公室、中国最大两家律师事务所在西班牙的分所以及葡萄牙、比利时等地的律师事务所,结识了更多在境外投资和并购方面的律师、会计师等潜在合作机构,了解其运作架构和工作模式,为本所的长远发展取得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很多,不仅建立和加强了与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德国等欧洲律师事务所及税务咨询公司的联系,极大提升了本所的国际知名度,还与来自全国各地40多名律师精英们开展沙龙,深入交流、共同进步,在短暂却密切的学习生活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日后进行国际和国内的业务合作和信息共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回国之后,两位律师也将这次培训成果及心得与卓信所其他团队成员分享,加强卓信所在研究和拓展境外投资并购领域的整体能力,为包括广东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路线提供应有的法律保障和支持。

  47名赴西班牙培训的来自全国的律师合影

  陈健斌律师、路艳平律师在西班牙合影

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