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专业委员会

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座谈会暨 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委会

为积极响应省委李希书记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号召各界“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指示精神,2018128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毕亚林副会长组织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召开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座谈会,对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在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之一,无论从政治上、经济上、社会民生上都有着深远的重大意义,是我国成功构建“一国两制”下区域协同发展的世界样本。《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已向国务院报批且预计2018年上半年批准实施,该纲要的实施将有助于推动粤港澳三地“两种制度、三个关税区、三种法律体系”问题的解决,全面推进内地与港澳互利合作,为粤港澳深化合作提供重大历史机遇,促进广东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发展,福泽粤港澳大湾区民生。

从曹阳辉主任、副主任谢玲、黎叶、刘庆伟、秘书长关婷允到与会委员均一一就贯彻李希书记讲话精神以及新一年如何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服务建设工作发表意见、建议。会上,大家提出了要深入自贸区企业进行调研、设立专家顾问团、建立与港澳法律专业人士交流合作平台、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研讨论坛等一系列具体工作建议。

座谈会上,毕会长肯定了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过去一年的成绩,同时从大局上就委员会2018年工作规划给与全局性和战略性指导。他指出,广州市律师协会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的律师协会,作为大湾区法律业务领域的先行者、领头羊,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2018的工作开展应具有全局视野与强烈的使命感,应进一步加强本委工作队伍建设以及深化与粤港澳地区、国内各自贸区专家人才的对接交流学习,要认真做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有必要设立相关的专家顾问团,不断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专业人才的综合业务水平,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实处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把粤港澳大湾区的法律服务建设做实做好。

广州市律师协会将紧跟大湾区建设发展进程、迅速落实李书记讲话精神,为切实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人才建设政策落地,旨在培养、带动一批优秀的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律师,为大湾区国际经贸合作、文化教育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