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刑控委成功举办“法官思维暨裁判思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数:4,777

201922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刑事责任风险防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刑控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理事会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法官思维暨裁判思路”公检法交流座谈会及业务沙龙活动。刑控委主任陈永忠、副主任钟华、李伟东、伍志坚(兼秘书长)以及刑控委委员、我市部分律师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由刑控委主任陈永忠主持,特别邀请叶三方博士(原广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萝岗、越秀法院院长)作为主讲嘉宾进行座谈。叶博士总结了自己三十九年的法官审判经验,以案例的方式对法官裁判思路与角度、裁判思路的可能方向及赢得诉讼的应对策略作了非常精彩的分享。分析了法官思维从感性思维到理性思维、再到职业思维的演变,鼓励律师了解法官的思维特点,办出高水平案件。

参与沙龙活动的委员和律师针对在司法裁判实践中法官的裁判理念提出了个人的疑问,叶博士一一做了详细地解答,现场互动热烈。

与会者纷纷表示这类活动对律师实务有非常直接的指导意义,希望刑控委以后能多举办这类实务性强的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