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2018年第一期珠江“劳动法(黄埔站)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数:5,748

2018427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劳保委”)联合广州市黄埔区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黄埔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在广州市黄埔区萝岗会议中心二楼科学厅联合主办了以“黄埔区劳动案件法律适用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为主题的2018年第一期珠江 “劳动法(黄埔站)论坛”。

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郑卓文、黄埔区司法局副局长陆辉、广州市律师协会黄埔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降兵出席论坛并为论坛致辞。论坛由广州市律师协会黄埔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槐玉律师主持。

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郑卓文对论坛的主题“黄埔区劳动案件法律适用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作出高度评价,她指出现阶段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义重大,区工会一直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促进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本次论坛的主题及内容是各群团、协会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很好的体现。

黄埔区司法局副局长陆辉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在帮助企业和职工处理劳动争议案件中给予的法律指引的重要作用,并表示类似的论坛可以多举办,为构建和谐社会处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助力。

黄埔区人社局王志强、何懿甫、黄埔区司法局律工科科长范昭卿、市律协黄埔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降兵、黄埔区人力资源联合会会长朱岩、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法律部部长吴焰光出席了论坛,并参与了论坛最后一个环节的交流互动。论坛吸引了黄埔区200多名企业管理人员和律师参与。

市律协劳保委主任江点序律师就“广州市劳动纠纷案件数据分析”做了主题演讲。江点序律师通过大量的数据图表给与会者展示了近几年来,广州市劳动纠纷案件数量、涉及人数、案由分布、地区分布情况,有针对性的分析了目前劳动争议案件存在争议主体日益多元化、争议类型渐驱复杂等特点。

市律协劳保委秘书长杨满玉律师就“劳动关系认定疑难问题解析”做主题演讲。杨满玉律师结合实践办案经验中遇到的劳动关系确认疑难问题就一般劳动关系案件、达到退休年龄人员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关系确认以及互联网+背景下的新兴劳动关系认定问题进行了分享。

    论坛的最后环节,江点序律师邀请黄埔区人社局综合法规处负责人何懿甫、广州开发区人力资源联合会会长朱岩、黄埔、开发区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吴焰光、广东威法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斌律师,开展黄埔劳动四家谈。四家谈结合目前劳动争议的热点话题,依据法律法规、以真实案件为依托,从企业、工会、律师、仲裁委等多角度进行剖析案件的处理,将论坛推向高潮。各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场面非常热烈。本次论坛活动得到与会企业家们、律师们的点赞,各方参与的黄埔四家谈深入人心,本次论坛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江点序律师做主题演讲



杨满玉律师做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