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七十八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数:4,122

2019329日晚,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公平贸易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办,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版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七十八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在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沙龙的主讲人是荣获“广州知识产权大律师”,公平贸易委主任刘延喜律师。本次沙龙主题为“中国企业如何应对国内外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

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杜满清律师主持了沙龙,该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黎国贵律师对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作简单介绍,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委员及其他近60名广州市及珠三角的律师参加了活动。

公平贸易委员会刘延喜主任以其国际视野,阐述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风险防范,以及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攻与防,通过华为案、中兴案及其办理的真实案例,结合公平贸易的维度分享了中国企业如何应对国内外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的宝贵经验。

    在互动环节,刘延喜主任分享了中国律师从事涉外业务的心得,与来自江门市的律师探讨了知识产权律师的执业规划,并和参加活动的资深律师就有关案例探讨了行业支配地位的认定等法律问题。本次活动内容精彩,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刘延喜主任与部分律师合影留念,活动在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