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启源所走进建设街,“妇女维权”法律讲堂温馨开讲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数:3,392

今年,是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颁布实施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广州市妇女权益保障规定》实施五周年,为进一步增强街道妇女的维权意识,327日下午,由建设街妇联和司法所承办、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以“妇女维权”为主题的法律讲堂在街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建设街妇联及司法所工作人员、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律师、各社区居委会社工、居民妇女代表等共三十多人参加了此次法律讲堂活动。

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邬德、宋万俊和谭晓莉、张文律师围绕“妇女维权”的主题,分别向大家详细陈述了关于家庭暴力、房产继承、财产公证以及婚姻家庭之婆媳关系等生动详实的案例,并耐心解答了妇女代表们提出的法律及道德范畴内的各种疑问。律师们慎密的逻辑思维、生动活泼的解答、积极换位思考的交流方式,以及对人性的探讨和对家庭伦理关系的解剖,将法律讲堂热烈的讨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现场多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建设街“妇女维权”法律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