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广信君达党支部书记章勋律师应邀在市土地开发中心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1-19 浏览数:4,715

    2013年12月6日上午,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关于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内容的讲座,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合伙人会议联席主席、党支部书记章勋律师应邀主讲,市土地开发中心近50人聆听了该讲座。本次讲座同时也是广信君达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在讲座中,章勋律师以《中国的地权制度及建设用地的合法利用》为题,系统地分析了中国的地权制度和建设用地的合法利用问题。其中,在中国的地权制度方面,章律师首先扼要介绍了我国地权制度的具体内容,然后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点讲解了自己对我国土地制度深化改革的法律思考,主要包括三中全会决定涉及农村土地改革问题的要点、农村集体土地地权制度的现状和问题、关于改革方向的几点思考、农村土地地权制度法律框架的重构问题、农村地权制度重构后对我们工作的影响等五大部分;而在建设用地的合法利用方面,章律师则从地权性质、地类性质和土地用途三个层次作了条分缕析的演讲。

    讲座结束后,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的工作人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有助于大家对土地产权制度进行进一步梳理,提高对地权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提升处理涉及土地产权和利用等各种问题的政策把握能力,特别是对于未来十年我国土地制度深化改革有了进一步认识,收获之大,可谓受益匪浅。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