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南沙区】市律协为南沙区律师作《扫黑除恶背景下律师如何为涉黑恶案件辩护》专题授课

20181026日上午,应广州市南沙区司法局邀请,广州市律师协会指派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刑委”)副主任吴炳波律师到南沙区海力酒店,为南沙区全体法援律师开展题目为《扫黑除恶背景下律师如何为涉黑恶案件辩护》的专题研讨讲座。

参会人员有区司法局副局长古晓明、律管科邓耀华科长等领导、法律援助站工作人员、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南沙区全体律师共150多人。

在古晓明副局长和邓耀华科长对法律援助律师办理涉黑恶刑事案件业务进行指示和动员后,吴律师作为授课主讲人,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背景,强调此次斗争自上而下的全国决心,和“扫黑”比“打黑”更加全面深入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的程度变化,以及扫黑必须打“黑伞”的模式变化;介绍了扫黑除恶依据的主要法律法规和11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对象,并指出律师代理涉黑恶案件的前景,是机遇和风险并存,律师为涉黑恶案件辩护时不得触碰“六个不得”的底线。

    在吴律师“干货满满”的授课过程中,参加培训律师认真听讲,不断有人举起手机拍摄投影仪上的课程内容。吴律师诙谐而通俗易懂的授课模式,更是在结束时赢得听讲律师阵阵热烈的掌声。古晓明副局长对吴炳波律师百忙中抽空授课表示感谢。本次专题研讨讲座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