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保典沙龙”第14期“‘一带一路’给中国企业带来什么”在广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29 浏览数:2,438


2017年818日,广东保典律师事务所(The Attorneys of Talmud & Co.,简称ATC)“保典沙龙”2017年第9期(总第14期)“‘一带一路’给中国企业带来什么”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沙龙由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和ATC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MBA 联合会、华南理工大学创投俱乐部共同承办。华南理工大学陈泽平主持。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孙晓军先生发表《盘点“一带一路”》主题演讲,搁置“一带一路”倡导国自我评介,从外围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学界、媒体、民间等不同角度,综合各种渠道和素材,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概念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不同解读,帮助中国企业更加理性和客观地做出判断和选择。ATC主任窦雍岗律师发表《“一带一路”带给中国企业什么》主题演讲,从“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的概念和来源,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投资状况和变化,“一带一路”涉及的国家、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法律环境概况,中国涉及“一带一路”的法律与政策,到ATC在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加拿大、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律师和办公室情况,与俄罗斯、吉尔吉斯、波兰、安哥拉、沙特等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密切交流情况,多次论证、协调并计划近期组织赴吉尔吉斯前苏联电缆厂投资考察情况,以及ATC正在规划的“一带一路”律师,包括“一带一路”广东律师、新疆律师的筹备情况等,对中国企业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险、机遇等进行概括说明。

来自约旦、印度等国家和北京、华南等地区的大中型企业代表,华南理工大学部分校友,ATC及广州地区部分律师和其他行业精英人士等50多人出席沙龙,与会人员与嘉宾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反响良好。沙龙为优秀企业交流、沟通搭建平台,进一步巩固ATC涉外业务基础,拓宽“一带一路”律师团队建设的思路,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最终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贡献点滴力量。

     










(供稿:邓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