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到市总工会调研律师提供工会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1 浏览数:7,428

2016年6月20日下午,市律协会长邢益强、秘书长朱宝莲及广东君厚(黄埔)律师事务所江点序律师一同到市总工会调研我市律师为市工会提供法律服务工作情况,与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钟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王静等进行了座谈。

为加大工会法律服务工作力度,及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2015年10月12日市总工会组建“广州市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队”(下称“工会律师团”),聘请广州市467位执业律师为我市工会组织、会员和职工提供有偿法律顾问服务。

钟诚副主席表示,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工会律师团开展各项工会法律服务活动,维护了我市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他认为,工会律师团的律师在办案过程中服务意识强、专业水平高,又有奉献精神,很好的体现了广州律师的社会责任担当。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市总工会与市律协沟通合作,更好地发挥工会律师团作用,为广大工会会员和社会提供更优质服务,共建新型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邢益强会长对市总工会首次购买法律服务、组建工会律师团做法表示赞赏。他表示,律师参与工会法律服务活动,一方面解决劳动纠纷,化解各方矛盾,依法维护职工利益;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律师的社会责任感,维护了社会稳定,保障我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他建议,今后工会法律服务团可通过完善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发挥律师在职工维权和普法培训中的专业作用。

会上,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和沟通、充分发挥工会律师团作用等方面展开研讨,提出了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加大对工会律师团工作的宣传推广、加强工会法律服务工作培训等具体建议和意见。

会后邢益强会长一行参观了市总工会职工来访接待室,与负责接待职工来访的广东芳华律师事务所许文华、薛莹荣律师进行交流。市总工会对我市律师处理职工来访接待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表示律师接访工作对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劳资和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钟诚发言

 

 市律协邢益强会长发言

会议现场

邢益强会长一行参观市总工会职工来访接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