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稳经营促发展,法律助力行”—— 民企法治体检活动走进南沙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数:2,737

    2021年1月21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主办、以“稳经营促发展,法律助力行”为主题的“民企法治体检”活动在南沙区南沙城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在广州市南沙区司法局、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指导下,由金桥司徒邝(南沙)联营律师事务所和粤港澳(南沙城)国际青创社区共同承办。

    广州市南沙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普光,共青团南沙区委员会邓俊杰先生、陈丽珍女士,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毕亚林副秘书长刘响亮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苏文卿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张豫侃,专创集团董事长陈经湛,粤港澳(南沙城)国际青创社区总经理孙弘睿,金桥司徒邝(南沙)联营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志勇以及多位企业代表与律协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广州市南沙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普光致辞,衷心感谢关心和支持南沙发展的法律界同仁、企业代表莅临南沙,他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南沙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高地。希望更多的企业来南沙发展、创业,更多的法律服务机构主动为企业提供法治保障,更多的创新机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广州市律师协会毕亚林副会长表示,民企法治体检工作必须围绕焦点展开,不仅要关注企业合规经营的问题,还要关注社会变革、营商环境和律企合作等问题;不仅要关注世界五百强企业,还要关注中小企业及初创企业;他认为,律师必须持续学习,并要善于以通俗易懂方式为企业传播法律知识和解决法律问题;他表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此之际,民企法治体检活动走进南沙,对律师、对企业均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的讲座环节,广州市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副主任白定球进行“初创企业股权激励”主题分享。他以实践案例为基础,从股权激励的企业需求、操作时间、败因分析等角度切入,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律师参与企业股权激励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广州市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朱苏晓进行“《民法典》下企业经营管理应变九大合同场景”主题分享。她分析、总结了《民法典》新增及修订条文对企业经营管理的巨大影响,提醒企业代表们加强风险防范意识。

    在律企交流互动环节,到场的企业代表均纷纷举手示意,咨询日常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项法律问题,两位律师热情回答,把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轻松转化为简单易懂的语言,解决大家在企业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法律知识方面的疑问。 

    广州市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苏文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司法部《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的意见》指示精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她认为,积极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有利于让律师专业服务惠及更多民营企业,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律师行业的社会地位和社会形象,每位律师都应当积极参与;下一阶段,广州市律师协会将继续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计划每个季度举办一场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书面交流等多种形式发扬、传承司法、律师与企业互动交流这一优良传统。

   



(活动嘉宾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