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香港律师会来访我会,共同举办“穗、港法律服务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06-25 浏览数:10,094

    《珠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的实施将为粤、港法律服务进一步合作带来新机遇。为此,广州市律师协会与香港律师会、香港法律专业学会、中山大学法学院合作举办此次“粤港法律服务合作”研讨会。
    2009年6月20日,香港律师会、香港法律专业学会交流团在香港律师会王桂埙会长的带领下来访我会,并与我会就如何加强两地间的法律服务合作进行了交流。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王波,副会长庄伟燕、张平、王晓华,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钟睿以及第六届各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并参与了研讨。
在研讨会上,首先由广州市律师协会长王波以及香港律师会会长王桂埙分别致辞。王波会长对香港律师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两地律师能通过相互的沟通和交流,推动双方业务发展,最终达到共赢的局面。随后,穗、港两地律师协会会长分别介绍了出席的人员,并互相赠送了纪念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经济处刘文胜副处长首先以《珠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为主题,为两会律师作主题报告,其强调粤港两地的律师业务合作实际是律师业上的一次机遇更是挑战,如何“求同存异”成为了合作必须的前提条件,希望粤、港律师业能尝试“先行先试”的法律服务合作。
    随后,香港律师李焕庭、杨世文,广州律协副会长张平及律师刘延喜,从公司法及知识产权方面探讨粤港跨地域法律服务发展趋向。香港律师协会副会长何君尧、律师林靖寰,广州律师王敬及颜俊,就两地律师间的联营、双方律师异地执业所遇到的阻碍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的最后,粤、港两地律师进行了现场的互动交流,气氛热烈。通过主题发言及互动式的问答,两地律师加深了对彼此工作领域及情况的了解,为双方今后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香港律师会会长王桂埙(左)与广州市律师协会长王波(右)

广州律师协会向香港律师会赠送纪念品

香港律师会向广州律协赠送纪念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经济处刘文胜副处长(左)做主题发言

香港律师会参会人员与我协会领导合影

广州律师协会参会人员与香港律师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