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重温红色革命历史,从古田再出发——北京市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党总支赴古田党史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数:5,455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

——习近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提升党员律师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推进律师事务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2021年4月8日至11日,北京市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古田干部学院开展了“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弘扬古田会议精神”的党史专题学习培训。参加学习培训的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孙明飞律师,以及金杜管委会委员、金杜广州分所王立新主任的带领下,通过专题培训、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形式进行了为期四天党史学习。同志们追随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走入古田红色革命摇篮,瞻仰革命旧址,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这次党史专题学习培训得到了古田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开班仪式上,古田干部学院纪委副书记、中共龙岩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罗秉华做了开班致辞,金杜广州党总支书记孙明飞律师做了动员讲话。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了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史称“古田会议”。古田会议确定了“思想建党”和“政治建军”的重要原则,为后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形成、发展和成功实践奠定了基础,是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毛泽东同志在古田写下了《古田会议决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才溪乡调查》等光辉著作,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

此次古田党史学习培训,全体党员赴连城县松毛岭、长汀县中复村、上杭县才溪镇、古田会议会址等地参加现场教学,晚上聆听了林炳玉教授关于《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的里程碑》的专题培训讲座。松毛岭战役是长征前第五次反“围剿”红军在闽的最后一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松毛岭战役旧址,同志们瞻仰烈士墓,在无名烈士墓前聆听那场血与火的激战,感受烽火岁月,众志成城,铁血丹心的惊心动魄。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是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也是中央苏区最后一战松毛岭战役的红军大本营所在。在这里同志们参观了观寿公祠指挥部,重走红军桥、红军街,体验了长征壮行仪式,聆听“生命等高线”的壮烈故事。




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协成店,同志们参观古田会议会址、主席园,古田会议纪念馆和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调查旧址群、光荣亭,深刻学习领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古田会议精神,以及实践的重大意义。在古田会议旧址,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誓言。在主席园,举行了向毛泽东主席雕像敬献花篮仪式,瞻仰毛泽东主席雕像,深切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迈向未来的光辉历史。通过为期四天的党史学习,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忘历史、不忘初心。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律师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的艰辛奋斗历程,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深化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决心与信念。

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弘扬古田会议精神。金杜广州党总支将进一步将党建工作和律所管理相结合,加强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带领全所同事倍加努力地开展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