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财税委成功举办 “投资并购税法实务”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数:4,923

2018328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财税委”)第13期业务沙龙在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财税委副主任黄刚强及部分委员和其他律师同仁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由财税委委员王煌律师主讲、吴拥军律师主持,王煌律师作了“投资并购税法实务”的主题分享。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投资并购成为资本市场的热门业务,投资并购涉及的税务问题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是从事相关业务的执业律师非常关注的问题。本次沙龙回应了广大律师的关切,就投资并购的涉税问题和税务筹划方案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王煌律师首先以房地产行业为例,就投资并购涉及的税种进行了概要说明。接着以案例的方式,引出交易各方涉及的税种和税负承担方式。随后分析了投资并购中的税务痛点,提出问题。接下来最核心的内容介绍了投资并购的税收筹划,包括税收筹划的要件、目的、方式以及九种税收筹划点及其依据。分享结束后进入互动环节,参会律师就关心的问题向王煌律师提问,王煌律师作了细致地解答。

    会议最后,财税委黄刚强副主任就本次沙龙作总结发言,黄主任结合律师业务实际,提出本次沙龙的意义并鼓励现场的律师们研究税法,积极运用于律师业务当中以实现业务增值。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沙龙收获满满,希望更多地参加财税委的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