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团员风采

共青团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数:1,975

2021年11月26日上午,共青团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以下称“市律师行业团委”)成立大会在广州市律师协会九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广州市两新组织团工委专职副书记麦文辉、广州市司法局团委书记曾琳、市律协秘书长陈泽荣到会指导,市律师行业团委书记余苏、副书记刘响亮、团委委员部分律师事务所团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龙书记.jpg    

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在会上指出,青年律师是律师行业的重要力量,青年强则行业强。行业团委的成立,为促进青年律师成长、推动行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行业团委要积极引领青年律师迅速成长,更好地投入到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去。她希望青年律师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在法治建设实践中恪守为民初心,积极参与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等公益法律服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民生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坚持专业为本,追求卓越,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专业能力,更好地发挥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麦部.jpg

市两新组织团工委专职副书记麦文辉对共青团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做好下阶段团建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一要全力带领青年律师不忘初心,心怀理想,奋发向上,使律师行业团组织成为党组织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二是提高工作覆盖面,关注服务不同阶段青年律师和所有律师事务所青年工作者的不同需求;三是搭建青年发展平台,为青年律师参与政治生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夯实团建基础,努力培养争当先进、垂范表率的新时代青年。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份重要文件精神。

下一步,市律师行业团委将在团市委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行业中心工作,从扩大团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聚焦行业青年成长发展、立足岗位青春建新功等方面不断推动青年律师成长,始终按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努力将广州打造成为现代法律服务业强市、律师执业最具幸福感的城市。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