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介绍 > 工作通报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09年8月份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09-10-19 浏览数:6,662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09年8月份工作通报

一、常务理事会

组织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就《广州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09年-2012年)工作规划》、《广州市律师协会2009年度工作计划》、市律协庆祝建国60周年活动、变更法定代表人等十一项议题进行讨论。

二、维权委员会

1、组织召开我市律师行业税务问题座谈会,战略委、财监委主任、副主任以及部分律师近2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2、新接维权申请1件。

三、纪律委员会

1、组织召开小组审查会议,对近期投诉案件进行了审查。

四、业务发展委员会

1、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9名律师参加了由广州市司法局举办的“强制戒毒专题座谈会”。

2、与广州市法官协会共同举办“2009法律英语演讲比赛”。

3、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

组织讨论广州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发文的《关于征求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劳动争议案件审判工作意见的函》并提出六条修改意见。

4、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组织召开研讨会,就广州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文件《关于征求对<广东省反销赃条例(草案修改稿)>意见的函》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了13条修改意见。

5、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1)组织召开全体委员第一次工作会议。

(2)组织陈惠民、李修蛟等7名律师参加广州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举办的“量刑规范化”的调研座谈会,并分别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司法局提交了关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量刑程序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 4条修改意见。

(3)向广东省法学会犯罪研究会推荐常务理事候选人2名,理事候选人4名。

(4)邀请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万云峰主讲“法官视角中的刑事辩护”。

6、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

(1)主任邢益强、副主任陈作科、陈晓朝等8名律师及律协工作人员赴深圳市律师协会开展考察工作,就政府聘请法律顾问、青年律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交流。

(2)组织讨论《广州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

7、环境法律专业委员会:

   组织律师参加“亚洲能源论坛”。

8、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

   与广东省银监会共同举办“银行卡案件中法律与技术风险研讨会”。

9、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

   (1)王永红、伍健律师参加广州市政府法制办举行的《广州市展会管理条例》论证会。

   (2)转发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关于征集<智慧的角逐与裁决——最新广东知识产权典型疑难案例判解>(第二辑)稿件的函》,向全市律师征集知识产权案例。

五、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

1、完成《广州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09年-2012年)工作规划》的修改工作。

2、代表市律协赴成都参加第八届中国律师论坛。

六、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委员会

1、开展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工作,共批准3家律师事务所接收实习人员资格,62名实习人员的实习申请,75名实习人员实习期满并通过考核。

七、对外宣传联络委员会

1、完成2009年第三期(总第21期)《广州律师》杂志的编辑工作。

2、完成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纪念画册的编辑工作。

3、组织我市3名律师参加首届广东省公诉人与律师控辩大赛,荣获团体第一名,李桐样律师和陈永忠律师分别获得最佳辩手奖。

4、与广州市司法局、广州电视台召开“关于如何做好律师宣传工作座谈会”。

5、召开主任会议,讨论制定了2009年工作分工及进度安排表。

6、对我市律师赴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开展支援新疆律师维稳工作的情况做专题报导,并向广州市司法局作了报告。

7、转发广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读一本好书·谈人生感悟”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八、文体委员会

1、组织举办广州市律师协会“迎国庆•第四届乒乓球锦标赛”,比赛分为男子单打青年组、男子单打中年组、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5个组别,共有33家律师事务所的80多名律师参加。

2、开展广州市律师协会"迎国庆·第四届羽毛球锦标赛"报名工作。

九、女律师委员会

1、南芳律师应邀参加市妇联举办的“打击拐卖妇女儿童座谈会”。

2、组织“共祝愿 祖国好!-- 广州律师“迎国庆”六十周年庆祝晚会”筹备工作。

十、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

1、组织召开主任会议,对200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十一、财务监督委员会

1、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并进行市律协会费收支的查账工作。

十二、党团工作

1、印发《关于转发中共广州市司法局委员会<卢铁峰局长在纪律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的通知》。

2、印发《关于开展2007-2009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十三、秘书处

1、配合、协助本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及党委、团委实施、开展上述各项具体工作。

2、转发《关于做好2009年度我市律师公证员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3、组织开展律师事务所专管员培训,共有322家律师事务所的专管员参加。

4、转发中华全国律协《关于举办“最高人民法院新颁民商司法解释及应用讲座”的通知》。

5、组织13名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8家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参加广州市司法局召开的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并接受表彰。

6、开展2009年度第一批律师体检工作。

7、完成前任秘书长陈舒的离任审计工作。

8、完善秘书处工作制度。

9、完成2009年度律师袍的征订工作。

10、为全体律师代表订购《律师文摘》杂志。

11、向阳江市律师协会、江门市律师协会发换届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