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各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南沙区】南沙区举办2019年度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专题培训

      2019年5月15日,南沙区司法局联合广州律协南沙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南沙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题培训。广州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南沙区司法局副局长古晓明等领导出席了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广州律协执业纪律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宋海霞律师担任主讲嘉宾,全区153名律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上,朱宝莲秘书长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了律师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重要性,要求律师事务所、律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全面提高执业风险防范意识,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助推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建设。

      宋海霞律师以“防范风险 平安执业”为主题,从执业纪律规范、执业风险类型、行业惩戒情况、典型案例、常见违规行为及防范、新规则修改要点等六大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对常见违规行为及防范作详细论述,在场律师争相举手提问,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古晓明副局长作最后总结,他表示,南沙律师队伍积极进取、锐意创新,专业服务得到社会各界认可,为推动南沙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三年,南沙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示范区,律师行业前景无限、未来大有作为,但律师事务所、律师在管理及执业过程中面临的风险也会增多。他对南沙区律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确保律师行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服务中心工作,为南沙新区(自贸片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新贡献。三是恪守职业道德,守住执业底线,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律师队伍。四是积极支持、参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亦要确保规范做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

      此次专项教育培训后,南沙区律师对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律师开展业务时如何防范执业风险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场律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承诺在今后执业过程中将严格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维护律师的良好行业形象和社会声誉,推动南沙区律师业健康、长远发展。

(南沙区司法局公法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