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3年度工作巡礼

年度工作巡礼⑭丨五力并举,让助力青年律师成长的因素充分涌流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数:430

编者按

征途如虹,初心如故,2022年度,广州市律师协会继续深化“相信青年、重视青年、关注青年、支持青年”的行业发展文化建设,五力并举,继续扎实推进各项青年律师工作,让助力青年律师成长的因素充分涌流。


近期,广州律协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年度工作巡礼”专栏,回顾2022年度市律协各方面的工作成效、工作经验,时刻提醒以赶考人的清醒自觉,努力擘画新的征程。





强化青年律师政治引领,

点燃青年律师成长红色引擎


在广州市律师行业团委的领导下,广州律协青工委协办举行了“广州市律师行业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广州市律师行业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仪式”活动,集中展现广州青年律师一心向党的青春风采;通过组建“广州市律师行业志愿者服务总队”,搭建青年律师公益平台,号召青年律师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


积极以“政治引领”为核心开展活动,在“青年律师大讲堂”“青年律师说”“开卷有益读书会”等品牌活动中添加红色底色,让理想信念教育更生动,更受青年律师喜爱。通过将党建的元素与青年律师个人成长与业务发展有机结合,引导青年律师坚定政治站位,坚持人民立场,在青年律师群体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广州青年律师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打造青年律师培养的广州品牌,

为青年律师提供多样活动体验


持续深耕“青年律师大讲堂”品牌活动,并联合其他工作机构、律所举行“青年律师说”及“开卷有益读书会”品牌活动,完善活动形式,推广活动模式,提升品牌认可度,传播青年律师文化。广州律协青工委走进各区,走进律所,深入青年律师工作开展的主阵地,共同营造“相信青年、重视青年、关注青年、支持青年”的行业氛围。



图片




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增强青年律师工作的针对性


广州律协青工委与宁波市律师协会及重庆市律师协会就青年律师培养扶持及实习考核等工作议题进行交流座谈。调研考察实施青年律师最低工资保障制度等工作的举措和做法,为制定“广州市扶持青年律师发展的指导意见”拓宽了工作思路,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细分青年律师的发展需求,

打造行业人才的多元梯队


举办2022年度广州市律师协会优秀青年律师人才培训班。培训班学员由广州青年律师、广州执业的香港居民律师以及佛山、中山、东莞及清远四地兄弟律协推荐的优秀青年律师共108名组成,以培训班为契机,打造大湾区青年律师交流沟通平台,凝聚青年共识,推动务实合作,促进湾区青年律师的交流与发展。为促进青年律师同行交流,让优青班学习成果惠及更多青年律师,青工委也积极指导优青班学员开展7场交流分享会活动,在行业内产生较大的反响及好评。



图片




沉淀行业青年律师工作经验,推出

“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示范站”首批十佳单位


2022年度,广州律协青工委在结合前两年的走访调研及实际工作中所了解的情况,拟对在青年律师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律师事务所授予“青年律师工作示范站”称号,挖掘、培养、树立一批重视青年律师工作、以青年律师工作促进律所发展的典型,以模范的带动作用辐射广州律所,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操作的青年律师工作领先经验,在全市律所推广,形成青年律师培养的广州经验,也作为青工委未来开展青年律师工作的抓手。



图片 图片


广州律协将积极担当青年律师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角色职责,进一步完善青年律师工作机制,帮助青年律师在青春的赛道上更好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素材来源|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整理撰稿|薛涛 、梁颖珍(宣传文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