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仲裁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中国仲裁法与纽约公约”沙龙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数:6,418

       为进一步提高律师仲裁员的专业水平,研究《纽约公约》在仲裁实务中的运用,2017年4月16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仲裁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律协仲裁委”)于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2楼帝苑会议室举办了“中国仲裁法与纽约公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特邀请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前主席、国际著名仲裁学者杨良宜教授作为活动嘉宾,由广州律协仲裁委主任赵汉根主持,各委员就对《中国仲裁法》与《纽约公约》的理解及实务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展开探讨、交流。
       杨良宜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临时仲裁的启动与相关程序,并与在座各委员探讨了在我国仲裁与国际仲裁不断接轨的形势下,国际临时仲裁在实务运用中的重要性,开阔了各位对国际仲裁的认识与视野。
      赵汉根主任与罗剑雯律师向在座委员介绍了《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简称“纽约公约”),对公约中的重要内容进行解析,不仅解释了外国仲裁与非内国仲裁的含义,更对临时仲裁在公约中的地位、国际仲裁程序、裁决的国籍、仲裁裁决的承认与执行、仲裁的撤销及不予执行等问题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与剖析。
      参会的律师各抒己见,有观点认为:仲裁的一裁终局和法院对仲裁司法监督是仲裁制度的不可分割的两个方面,法院对仲裁事业的支持并非不管仲裁,放松对仲裁的司法复审必然减损仲裁的公信力。
      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目前需大力宣传仲裁的重要作用,普及仲裁法及国际仲裁的知识,作为具有法律专业水平的律师队伍,更需要在仲裁事务中发挥自己的专业作用,为推广和完善我国仲裁制度出力。

              

                                                  沙龙现场

              

                                                   参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