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弘扬英模精神,文领所党支部组织观看《秀美人生》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数:2,727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开展英模教育、弘扬英模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广东文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2021年3月26日下午组织党员律师,在电影院观看传记影片《秀美人生》。


       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她研究生毕业之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黄文秀,正直风华正茂的年纪,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牺牲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情的洪水可以带走她年轻的生命,但是带不走她不怕牺牲不辞辛劳的脱贫精神,更带不走她作为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舍身忘我的英模精神。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感触颇深。身为律师,虽然不能像黄文秀这样奋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但我们站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第一线,也要发挥黄文秀这样的战斗堡垒的作用,立足各自的日常工作,在行业党委、本所党支部带领下,积极融入经济发展、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村居换届等重要社会工作中,为企业、政府、社会、社区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争当法治先锋,践行律师的社会责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