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团市委到我会调研律师行业团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数:5,387

2019815日上午,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麦文辉部长一行六人到广州市律师协会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基层团组织调研工作。广州市司法局团委副书记曾琳陪同调研。广州市律师协会团委书记黄山,副书记周磊、黄丹丹,以及委员罗柳华、李艺、王勃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麦部长首先表明调研的目的和要求,希望了解目前律师行业团组织建设情况、工作特色。黄山书记介绍了广州律师行业总体发展情况,本届团委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发展思路。市两新团组织调研项目负责人陈晓运教授就律师行业的建团现状提出了三个问题:如何在团建工作中体现团工作的规范化、组织力以及律师行业团建的品牌力。参会人员共同研究,深入探讨,建言献策。黄山书记明确提出律师行业团建的计划目标与实施步骤,先建团再团建,先覆盖再全规范,对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实现团组织对青年律师的引领,打造律师行业团建品牌。麦文辉部长、曾琳副书记对律师行业的青年工作、团组织建设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麦文辉部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党建带团建,有效扩大团组织覆盖率,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二是对标行业党委规范化建设,推进律师行业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重视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聚焦青年的实际需求,发挥团组织有效凝聚青年的作用,高扬旗帜,弘扬品牌,更好发挥青年战斗力!

本次调研座谈会对律师行业团建工作给予了及时指导,市律协团委将认真按照团市委、局团委的要求,结合行业实际,继续发挥好青年团员生力军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黄山书记讲话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