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促进“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数:6,532

       2018年1月3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海归律师联谊中心(以下简称“联谊中心”)与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省侨商会”)联合举办的促进“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在省侨商会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广东省侨商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婉群主持。广东省侨办经济科技处副调研员彭国华,广州市律师协会海归律师联谊中心理事长詹礼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嘉海霞,副理事长陈健斌、杨闰、庄丹丹、韩冰,广州市律协副秘书长黄丹丹,广东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一带一路”促进委员会副主任谢鸿强,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柱焕,副会长方思庆、张福歌,常务理事王君文,原广东省侨商会秘书长赵升才,联络部长潘健儿,会员部长钟愉生,资讯部干事范裕平等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谢鸿强发表讲话。谢副会长首先欢迎联谊中心代表们的到来。他指出,省侨商会与联谊中心在“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为侨商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服务”的同一目标下,应当各显所长,强强联合,多角度多方式帮助及推动我省侨商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市律师协会海归律师联谊中心理事长詹礼愿致辞,他表示,在“一带一路”的政策引领下,广州的涉外法律服务力量正在崛起。海归律师作为沟通海内外企业的桥梁,具备专业化、国际化、精细化的法律服务素质与水平。海归律师愿意贡献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与社会服务力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参与者,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

       省侨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柱焕介绍了省侨商会的有关情况。广东省侨商会是在省侨办支持和指导下,由广州、深圳、江门、中山等五家侨商会及全省二十一个地市的三十八家侨资企业发起筹备,并向全省侨资企业发出倡议成立的。目前,该会共有四百六十八家会员单位。会下设两个分支机构:青年委员会和“一带一路”促进委员会,协助省侨商会开展各项工作。

       省侨商会副会长方思庆继续就协会开展“一带一路”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省侨商会原秘书长赵升才介绍了会员企业投资项目的相关政策与有关情况。

随后,市律协海归律师联谊中心秘书长嘉海霞就联谊中心的性质定位、主要职责及2017年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侨商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此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思路与应对策略。

       最后,省侨商会代表谢鸿强常务副会长与联谊中心理事长詹礼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座谈会积极促进了侨商企业与海归律师的交流,推动了务实合作,对于发挥海归律师的专业特长和桥梁作用,助力侨商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走得更好具有引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