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各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荔湾区】荔湾区司法局举办荔湾区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专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2018年4月21日,荔湾区司法局组织辖内律师举办荔湾区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专题培训班。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州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规范》,对开展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和业务学习,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律师事务所建立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报备制度、集体研究制度和检查督导制度等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荔湾区司法局局长温盛发对荔湾区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始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恪守法律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严格依法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三是注意做好案件保密和案卷封存工作,保持执业敏感度,不发表不当言论,不做有损律师职业形象的行为。

(荔湾区司法局律公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