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历届会长、 总监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数:7,003

202072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历届会长、总监事座谈会。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出席座谈会的有广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市律协顾问王亚和、陈舒、章震亚、易民胜、郭学进、王晓华、庄伟燕、张平,第九届副会长黄建水、官选芸,第十届会长黄山,总监事杨年峰以及副会长、副总监事。会议由邓传远副会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

何友汉副局长代表广州市司法局对为广州律师行业发展作出无私奉献的老一辈律师表示充分肯定和崇高敬意,勉励新一届律协班子向老一辈律师学习,做好传承和发扬,更好谋划广州律师行业的发展。


何友汉副局长致辞

黄山会长代表新一届律协班子向历届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敬意,汇报了近年来广州律师行业发展成果及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成效。他指出,在历届律协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律师行业发展取得了长足发展:一是党建工作成效和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实现了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二是在服务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作用更突出,广州律师积极参政议政;三是广州律师行业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队伍规模和律师业务持续增长;四是律师业务能力专业化水平全面提升,开展了评选专业大律师活动;五是规范化构建行业健康发展生态,出台了律师事务所纪律委员会和纪律专员制度等一批行业规范和业务指引;六是打造广州律师文化品牌再上新台阶,首创了“两院三中心”、广州律师文化节、法律服务交易会等品牌;七是加速培育推动广州律师迈向国际化,涉外法律业务快速发展;八是坚守初心,服务广大会员更精准到位,打造了全国首个律师专用“律兴APP”。他表示,新一届律协班子将以团结奋进的热情、奉献担当的精神以及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全力推动广州律师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与会历届老会长们共同回顾了广州律师行业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新时代下广州律师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王亚和顾问回顾了广州律师行业的发展,充分肯定了律师协会的工作。陈舒顾问表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她希望新一届律协班子能够为广州律行业的发展继续贡献。章震亚顾问结合涉外法律服务经历,希望协会为律师提供交流平台与培训机会,鼓励广州律师走出去。易民胜顾问分享了他在律协任职期间关于广州律师税务制度改革的做法、经验,对律师税务改革提出了建议。郭学进顾问勉励新一届律协班子肩挑重任、严于自律、要做行业标杆,带领广州律师充分发挥广州改革先行的优势做大做强。王晓华顾问回顾律师行业的发展历程,寄语广州律师行业抓住机遇谋发展。庄伟燕顾问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广州律师作为法律共同体,建议拓展涉外法律服务空间、加强与国外、港澳律师团体交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张平顾问表示,广州律师行业发展要注重律师事务所的建设与发展,发挥律师事务所的主体作用。第九届副会长黄建水认为,律师行业要进一步加强维权工作,注重个体维权,更要完善制度维权。第九届副会长官选芸分享了服务律师行业的工作感受,勉励新一届律师班子继续发挥奉献精神。

会上还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对协会参与广东省律师协会成立40周年宣传表彰工作的建言献策。

龙晓林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对历届会长、总监事为广州律师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佩并致以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广州律师行业发展成果是在历届前辈们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希望新一届班子做好传承,学习前辈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带领广州律师向前发展。

龙晓林副书记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