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民事委成功举办“专业市场法律服务相关问题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数:5,142

2018101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民事委”)在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主题为“专业市场法律服务相关问题研讨”的业务沙龙。参加本次业务沙龙的有民事委副主任王新、宋剑,秘书长官金福及部分委员,以及本市律师共计50余人,本次沙龙由王新副主任主持。

王新副主任在致词中对参加本次沙龙的各位律师表示欢迎,并对本次分享嘉宾刘石宋律师进行了介绍,对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提供场所表示感谢。

民事委委员、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合伙刘石宋就“专业市场法律服务相关问题研讨”作了主题分享,刘律师从专业市场的场地是否符合出租条件,出租合同的效力,多重转租涉及的法律关系,租赁合同中涉及的进场费、集资费、补偿费、装修补偿费、赞助费等费用的法律性质,专业市场法律服务中的信访,不交租金或不退场如何处理,专业市场中的侵权等问题,通过自身经办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详细分析了专业市场法律服务中涉及的法律和处理的方式。

民事委委员、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骏就融资租赁法律服务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就融资租赁的法律规定,融资租赁的特性介绍了融资租赁法律服务的前景。

在分享结束后,参会的委员和律师就今天的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梁浩濡委员就专业市场中发生盗窃案件,以谁作为被告起诉进行交流讨论,钟健辉委员就合同解除后遗留物品的处理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其他参会的律师也就专业市场的租赁合同如何保障承租人的利益展开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沙龙的分享、交流,使得各位参与沙龙的律师对专业市场的法律服务有了崭新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思路。会后,参与沙龙的委员在会场集体合影留念,民事专委会的业务沙龙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