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税务局与市律协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数:3,188

2022年4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开展交流座谈会。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绪春,广州市税务局二级巡视员王峰,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最终选用 - 副本.JPG

杨绪春局长对律师行业热心参与广州法治社会建设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期待双方就落实国家当前一系列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与辅导寻求合作,以广州税务与市律师协会共同签订服务大湾区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为载体,探索共建涉税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完善制度执行与创新协同共治机制,携手共建“柔性”争议解决机制,协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税收综合治理新格局,共同营造良好税收法治环境,促进广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

龙晓林副书记表示,广州律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律师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税收环境,希望各方能形成合力,实现协作互助、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效率提升,共同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山会长对广州市税务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州律师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广州律师行业发展情况,希望与市税局一起进一步做大做强双方的合作框架,探讨建立健全沟通机制,深化双方的沟通交流与分享,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做好税收协同工作,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