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权保委邀请陈舒代表召开《律师法》实施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3-15 浏览数:8,616

    2011年2月17日,市律协权益保障委员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陈舒就我市贯彻落实《律师法》情况进行了座谈研讨。会长王波、副会长欧永良、秘书长朱宝莲、执业权益保障委员会全体委员与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共同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针对《律师法》实施以来,我市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讨论。会议围绕新修订的《律师法》与原有法律、部门规章之间的冲突、适用问题以及公检法等机关在实际操作中对《律师法》的执行情况等问题进行讨论。会上,部分律师还反映了我市仍存在有部分看守所的会见室有玻璃间隔,导致律师会见工作极其不方便以及有些案件仍需要向办案机关申请并经批准才能进行会见等等程序性问题。

    此次座谈会通过向陈舒代表反映律师执业的具体情况,为陈舒代表更好地了解《律师法》的落实情况提供客观、全面的材料。

陈舒代表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