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番禺区举办2019年度律师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数:4,746

       为进一步推动番禺区律师行业发展,2019年3月29日上午,番禺区律工委组织举办2019年度全区律师工作研讨会。广州市律师协会领导、番禺区司法局律公科成员、区律工委委员以及全区律师事务所主任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围绕如何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村(社区)法律顾问如何开展基层人民调解、如何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形势及律师事务所管理新形态等主题展开,番禺区律工委委员叶秀雄、杨杨、何树智、陈志敏等律师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探讨交流,共同为提升番禺区律师工作水平、促进律师行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市律协监事李苏律师、区律工委主任韩秀娴律师分别作了发言,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区律工委工作情况,并对下一年度番禺区律师工作提出了设想和要求。

       会议对区律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着力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在律师特别是优秀青年律师中发展党员,不断提高律师队伍中党员的比例,扩大律师行业党的工作覆盖面;要将律师党建工作与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建设、执业纪律教育、律师文化建设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律师行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番禺区律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要加强行业自律,自觉维护法律尊严,把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律师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要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矛盾纠纷的调解,努力探索开展基层法律服务的有效途径,助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三是积极拓展律师业务领域。在做好传统的诉讼领域业务的同时,积极向金融证券、高新技术、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等新业务领域进军。大力培养律师高端人才,积极介入高端的诉讼法律服务领域,注重开拓非诉讼领域的业务市场,不断满足社会对法律服务多层次、多方位的需求,为番禺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番禺区司法局律公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