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数:6,784

      2017年4月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涉外委”)在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市律协副会长黄山、监事杨锡锋、涉外委主任陈健斌、副主任张由、委员会秘书长张欣和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健斌主任介绍了涉外委2016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各委员的履职情况。涉外委成立的半年期间,开展了五次活动,参与总人数超过两百人,基本完成了市律协对于专业委员会提出的工作要求。陈健斌主任同时对涉外委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希望涉外委能在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下引领行业纵深,从坚持本委每月一期的沙龙活动,到积极筹办面向全市律师的业务大课培训和研讨会等。
      随后,涉外委全体委员对司法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集中讨论,委员们纷纷积极发言,为《意见》的落实建言献策,提出了有针对性、实操性和创造性的有益建议。
      最后,杨锡锋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肯定涉外委的各项工作,同时提出委员要积极参加本委活动,遵守协会活动纪律的要求。黄山副会长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涉外委过去半年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涉外委工作,同时对涉外委的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本次涉外委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