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律政佳人,阅享风华”读书会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由广东省律师协会(以下简称“省律协”)、广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联合主办,省律协女律委、市律协女律委联合协办,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律政佳人,阅享风华”读书会在广州举办。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女律委主任胡宁可,市律协副会长官选芸,女律委主任谈凌,省、市女律委副主任杨青燕、周燕军,省律协女律委副主任王静,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主任聂卫国,市律协女律委委员及部分女律师代表约60人参加了读书会。本期读书会活动由省律协女律委副主任王静主持。官选芸副会长、胡宁可主任、杨青燕副主任、聂卫国主任担任点评嘉宾。
        聂卫国主任在活动中致辞,他首先对在座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读书是一种需求,一种享受,更是一种追求。感谢省律协与市律协联合举办的活动,在这个难得的机会里,希望大家能够享受本次活动,找到自己喜爱的那本书。
        随后,官选芸副会长在发言中提出,在成长的岁月里,我们对于读书的冲动和享受越来越少,从前的我们读书是为了兴趣爱好,现在的我们读书很多时候是为了专业。举办本次读书会活动,重新点燃了我们对读书的兴趣,拉近了我们与读书的距离,希望通过阅读,来思考、丰富我们的人生。
        在读书会上,来自广州和佛山的六位女律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对书本的认识等多方面生动形象地描绘出推荐书目的精髓,表达了自己对读书的感悟。她们分别是:朱天芳、乔长龄、林海红、李驰、李小非、吴晓峰。分享书目有:《边城》《我的一个世纪》《林清玄散文》《政治秩序的起源:从前人类时代到法国大革命》《影之光》《霍乱时期的爱情》。讲读结束后,各位点评嘉宾分别就六位讲读者的分享书目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点评,引来现场的阵阵掌声。
        最后,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为活动做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本次读书会的精心筹备,讲读者、点评嘉宾的思想魅力,并且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她希望能通过系列的读书会活动,更多地分享读书获得的感悟以及更好地展示律师的个人风采。
        在短短的一个下午时间,参加活动的律师深感享受了一场思想盛宴,寻找到自己阅读的初心。本次读书会活动加深了广东女律师的文化交流、互动,获得领导及现场律师的一致好评!

“律政佳人,阅享风华”读书会活动现场

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庄伟燕

广东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宁可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官选芸

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谈凌

广东省律师协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青燕

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主任聂卫国

广东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静

讲读者: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  朱天芳律师

讲读者: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  乔长龄律师

讲读者: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  林海红律师

讲读者:广东广悦律师事务所  李驰律师

讲读者:广东五美律师事务所  李小非律师

讲读者:广东卓领律师事务所  吴晓峰律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