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召开 培训会议

2023年3月13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以下简称投诉中心召开了培训会议。市律协副会长聂卫国,监事肖文齐,投诉中心主任李惠炫,调查委主任唐军,惩戒委主任顾芳、副秘书长黄丹丹、惩戒委及调查委部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图片1.png 

培训会议上,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聂卫国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他强调,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图片2.png

专题培训环节,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桂锦波就律师执法培训》专题向委员们详细讲解了利益冲突、私自接案、私自收费等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常见的违法违规行为,并结合执法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帮助委员们加深理解。

图片3.png 

投诉中心主任李惠炫就审查投诉案件、规范纪律文书写作、规范出具律师函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以案析理。

图片4.png 

培训工作会议后,调查委、惩戒委分别召开工作会议,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一年工作进行布置。 

图片5.png图片6.png 

唐军主任、顾芳主任分别对调查委、惩戒委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讨论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过去一年,调查委、惩戒委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及时完善相关纪律投诉处理制度,为投诉案件处理提供充分依据推进投诉处理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同时,积极开展“律政清风”律师职业道德和诚信执业纪律专项培训,引导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规范执业。

  

黄丹丹副秘书长对调查委、惩戒委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新的一年,两委应继续加强紧密合作,加强学习交流;同时,加强建章立制,提高效率,及时研究将积累的工作成果显现化。

图片9.png

肖文齐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对委员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积极热情的干劲予以肯定,希望委员们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履职,共同促进律师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图片10.png 

聂卫国副会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投诉中心和两委员会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全体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聂卫国副会长强调,随着我市律师人数的不断增加,纪律惩戒和纪律教育培训任务繁重,投诉中心和两委员会应根据新形势不断完善纪律查处的相关规则,使纪律教育培训和投诉案件处理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规范性,积极引导我市律师规范执业

图片11.png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两委对纪律规则、投诉处理流程以及规范书写纪律工作文书等方面的认识和能力。全体委员将以更加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职责,为推进律师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