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第五家专业市场法律顾问室揭牌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数:3,294

       2019年5月29日,荔湾区司法局在广州国览医疗器械城举办法律顾问室揭牌仪式。广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处处长姚自斌,荔湾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鄂明,荔湾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盛发,茶滘街党工委副书记冯坚、广州国览医疗器械城、广州市恒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天泰、董事总经理杨建明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广州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促进荔湾区专业市场依法经营管理,创造市场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荔湾区司法局在全市首创“专业市场法律顾问室”,先后在岭南花卉市场、南方茶叶市场、华林玉器市场和谊园办公用品美术用品交易中心设立了法律顾问室。该项工作去年被列为广州市综治创新项目和荔湾区法治创新项目。顾问律师的进驻,帮助商户解决了货款被拖欠的问题,交易行为和方式随着进行了规范,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进一步增强,经营风险也随着降低。此次,荔湾区司法局与广州国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协商,在国览医疗器械城开设第五间法律顾问室,得到了茶滘街党工委和广东文领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法律顾问室的设立,目的是帮助医疗器械城的商户企业防范经营风险,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尽可能地减少矛盾纠纷,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经营、创造效益,实现新的发展,为社会做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广东文领律师事务所针对新电子商务法的实施,结合行业热点问题,为商户企业开展了“电子商务法律讲座”,深度解析新《电子商务法》,让企业快速掌握责任规制与合规要点,领会法规精神,帮助企业规范经营行为。

       最后,律师还为与会的企业开展了一场免费的“法治体检”,通过智能企业法律顾问系统,实时对与会企业关于主体资格、公司治理、劳动人事、公司经营、知识产权、涉诉风险等六大方面进行法律调查和数据分析,并出具专属的“法治体检”报告。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商户企业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加的商户企业都通过现场扫码加入了法律顾问服务微信群。

(荔湾区司法局公法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