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州律师永远跟党走”——广州青年律师征文与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数:7,027

      6月的广州生机勃勃,夏意正浓。6月1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州律师永远跟党走”广州青年律师征文与演讲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在广州市委组织部、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广州市司法局党委的指导下,由共青团广州市司法局委员会、中共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共青团广州市律师协会委员会和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是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的青年律师们,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用一篇篇优秀的作品和高水准的演讲在比赛中大放异彩。
      出席本次决赛的领导有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廖荣辉,广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谭祥平,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沈敏,共青团广州市司法局委员会副书记曾琳,广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周光发,广州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处处长张杰,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邢益强,副会长毕亚林、詹礼愿、官选芸、黄山,总监事陈默、副总监事高海生,以及广州市律师协会的常务理事、理事及监事们。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山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用精彩的演讲来展示广州律师积极向上、优秀专业的职业形象。黄山表示,广州市律师协会一直高度重视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通过举办多项活动来提升广东律师的政治素养,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领导。本次大赛作为广州市律协系列活动之一,将为广州律师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促进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带头作用的充分发挥,在新时代,希望青年律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远跟党走。
       演讲大赛决赛邀请广州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程春生、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经济与法频道副总监张勇、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陈海仪、广东演讲学会常务副会长郑宏彪以及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吴家清作为决赛评委。
      报名参加演讲大赛的28位选手在经历了初选、初赛后产生了9位晋级决赛选手。比赛过程中,9位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以打动人心的故事和有感而发的切身体会,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出青年律师的优秀演讲口才和严密的思维逻辑。5位评委在观看了9位选手的演讲后,围绕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以及综合效果三个方面综合评分。
      9位选手演讲结束后,活动现场首先公布了征文大赛的最终评比结果。征文大赛经过初选、初赛,最终20篇作品脱颖而出晋级决赛。2018年6月9日上午,大赛邀请共青团广州市司法局委员会曾琳副书记、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建部王玉云副主任、中山大学法学院张亮副院长、南方都市报广州新闻部首席记者吴笋林以及《广州律师》杂志陈舒主编,作为评委对晋级决赛的稿件进行评审。
      经过评委们认真、审慎的评选,来自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的杜晓佳律师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发展律师事业》一文摘得征文大赛的桂冠。同时,本次决赛也一并决出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的19篇作品。
      征文大赛评比结果公布后,现场9位演讲选手的决赛成绩在观众的瞩目中逐一公布。最终,来自广东汇俊律师事务所的于洋以题目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守匠心》的精彩演讲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决赛的评委之一,广东演讲学会常务副会长郑宏彪在颁奖结束后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决赛的主题为“广州律师永远跟党走”完全是从十九大精神延伸出来的,广州的年轻律师们在党的光辉当中建立自己的政治信仰、法律信仰、人生信仰,在演讲中组合成了动听的交响乐。郑宏彪评价说,青年律师们或者娓娓道来,或者激情飞扬,讲出了自己的心声,表达了自己的情感,一个又一个向前延伸的铿锵足音深深地敲打着每一个观众的心,用事实证明了律师是雄辩的典范!
      在决赛的闭幕词中,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总结道,律师工作有难度的地方,在于如何守住初心,永远记住使命,选手们从所选的角度、感情的温度和政治的高度等方面,尽情展示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对律师工作的热爱。邢益强表示,本次大赛向党委、向政府、向社会各界展现了广州律师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只有永远跟党走,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有力法治保障。广大青年律师将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行为自觉,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山致辞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山致辞


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讲话


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为征文获奖选手颁奖


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为演讲获奖选手颁奖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