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行业税务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31 浏览数:5,958

      2017年3月29日上午,由广州市地方税务局、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市律协律师事务所税务问题研究小组(以下简称“税务小组”)、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财税委”)协办的广州市律师行业税务培训在广东科学馆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由广州市地方税务局税政二处黄飞科长主讲,财税委徐立主任主持。市律协税务小组成员,财税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律师事务所主管财务的合伙人、律师和财务人员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主讲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黄飞科长以“律师行业个人所得税知识讲解”为主题,对律师行业个人所得税政策,律师应如何计算缴纳和申报个人所得税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内容包括雇员律师、兼职律师、出资律师应如何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出资律师转让财产应如何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哪些支出项目可以税前扣除,以及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律师应如何进行纳税申报等。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律师和财务人员就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反馈,大家纷纷提出律师个人所得税计算和申报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难问题。黄飞科长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各律师事务所可以在会后集中向市律协反馈相关问题,由市律协统一汇总后交税务机关进行解答。


      本次培训税务机关专家对律师个人所得税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有利于加强我市律师事务所律师和财务管理人员对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理解,有利于律师事务所内部财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和完善,有利于纳税人权利保护和律师行业依法纳税、规范纳税,加强了税收征纳双方的互动交流,促进了税收征纳关系融洽和谐发展。